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健康新概念:瘦人吃不胖 代谢帮你忙

2011年07月15日 11:26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摘要:节食是减肥的一个重要因素,但并不是少吃就一定能瘦,过度节食减肥并不能够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反而会消耗掉对减肥有利的瘦体重,也就是说消耗的是肌肉。那么这样一来,基础代谢就会慢慢的下降,形成易胖体制,所以节食减肥还是要有度的,用你现在体重跟斤数去乘以22,就是你每天所需要的热量卡数,如果低于这个指数就会影响我们身体功能的一个正常运转了。

凤凰卫视7月4日《健康新概念》节目播出“瘦人吃不胖代谢帮你忙”,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欢迎来到《健康新概念》。你是否经常听到身边的女性朋友们抱怨说,真羡慕那些光吃不胖的人,有口福又有身材,又或者你就是那个爱抱怨的人呢。其实没有必要羡慕别人,只要你调整好了自己的基础代谢,就能够更快、更好的去将热量消耗掉,远离喝凉水都长肉的日子。

很多女孩都觉得自己很容易发胖,而且用了很多种的减肥方法,效果都不太好,其实我们身体的胖瘦是跟人体基础代谢率是成正比的,简单来说,基础代谢率高的人即使没有什么体力活动,也可以保持较大的能量消耗,不容易发胖,她们就是令人嫉妒的那种天生瘦人。相反呢,能量消耗的少,多余的能量就会转化成脂肪,在体内不断的堆积起来,就成为了天生的胖人。

那么怎么样才能够提高自身的一个基础代谢呢?最健康有效的方法当然还是运动和营养均衡的饮食了,运动量对能量消耗影响是最大的,在剧烈运动的时候,代谢速度是静卧时的20倍,不同的工作在消耗能量上也有很大不同,经常做办公室的朋友们这个消耗能量肯定会少一些,而走动、负重的工作就会增加能量消耗。所以办公室一族们在工作间隙一定要多走动起来,让身体的代谢快起来,否则变成了易胖体制,可就后悔莫及了。

解说:全身的肌肉比重越大,基础代谢就会越高,而脂肪含量越高,代谢就会越缓慢,所以多做运动,增加身体肌肉,也可以改变基础代谢。如果基础代谢提高了,你就可以轻松的打造不发胖的易瘦体制。

杨爽:节食是减肥的一个重要因素,但并不是少吃就一定能瘦,过度节食减肥并不能够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反而会消耗掉对减肥有利的瘦体重,也就是说消耗的是肌肉。那么这样一来,基础代谢就会慢慢的下降,形成易胖体制,所以节食减肥还是要有度的,用你现在体重跟斤数去乘以22,就是你每天所需要的热量卡数,如果低于这个指数就会影响我们身体功能的一个正常运转了。

另外我们都知道,经常赖在床上容易胖,但每天如果你睡的太少了也会影响代谢的,每天晚上23点到第二天凌晨5点这段时间的睡眠是身体器官休息排毒的时间,保证这个时候的睡眠质量才能够有更好的代谢能力。总之只有健康生活习惯的有效结合,才能让你拥有完美的基础代谢率,帮助你有健康的体魄,苗条的身姿。

解说:熟睡时体内代谢速度降低,当我们开始进食时,代谢速度随着恢复加快,如果你正在减肥,不吃早餐是绝对不可取的。摄取蛋白质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率,让我们每天多消耗热量。新陈代谢率会随着年龄增加减缓,如果你三十岁还和二十岁时吃的一样多,又不肯增加活动量,自然会发胖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健康新概念 瘦人 吃不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