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禁忌:这八类人不能吃螃蟹

2011年09月27日 10:50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螃蟹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也十分丰富,蛋白质的含量比猪肉、鱼肉都要高出几倍,核黄素、钙、磷、铁和维生素A的含量也较高。不过,鲜美的螃蟹并非人人皆宜。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应禁食或少食。

1.肝炎患者不宜食螃蟹。

肝炎病人由于胃黏膜水肿、胆汁分泌失常、消化机能减退,而蟹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易消化吸收,往往易造成消化不良和腹胀、呕吐等。

2.心血管病人忌吃螃蟹。

螃蟹含胆固醇较高,食用含胆固醇过高的食物,会引致胆固醇增高,加重心血管病的发展。

3.有伤风感冒、发热的人不宜吃蟹。

伤风感冒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高蛋白的螃蟹不易消化吸收,吃后易使感冒难愈或使病情加重。

4.凡脾胃虚寒者应不吃或少吃蟹。

螃蟹性寒,吃后容易引起腹痛、腹泻或消化不良等症。

5.有过敏体质的人应忌吃螃蟹。

此类人吃了螃蟹后,特异蟹蛋白通过肠壁进入肌体而发生过敏反应。此外,患有皮炎、湿疹、癣症等皮肤疾病的人也要慎食,因为吃蟹可使病情恶化。

6.患有胆道疾病的如胆囊炎、胆结石症的人不宜吃螃蟹。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胆结石症 蛋白质 胆道疾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