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美容院文眉当心传染扁平疣

2011年09月29日 10:3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武汉9月29日专电(记者黎昌政)去美容院文眉,不料沿着眉线竟长出两排淡褐色的小包,远看就像一串暗红色的珍珠。专家诊断认为,这是美容院消毒不彻底传染扁平疣所致,提醒爱美女士美容要选择合规经营的美容机构。

今年29岁的曾女士不久前在某美容院文眉,拆线几天后,眉骨处红肿发痒。消退后没多长时间,沿着眉毛就长出了一串淡褐色的小疹子,虽然不疼不痒,但影响美观。武汉市普爱医院皮肤科主任徐慧珍检查后诊断,这串“珍珠眉”为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

徐慧珍介绍,扁平疣主要是通过直接接触传染,也可通过污染物,如针、刷子、毛巾等间接传染。扁平疣的好发部位为颜面、手背及前臂等处。机体免疫力低下的人比正常人更易受传染。

徐主任提醒广大爱美女性,美容院文眉的针一旦消毒不彻底,就很有可能让顾客染上这种病毒,因此美容选择合规经营的美容机构尤其重要。而一旦发生感染,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