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发病率约1/10万 专家:让放疗根治脑垂体瘤

2011年08月03日 10:20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垂体瘤是常见的颅内良性肿瘤,发病率约为1/10万。在颅内肿瘤中仅低于脑胶质细胞病和脑膜瘤,占颅内肿瘤的10%~15%。由于肿瘤生长在蝶鞍内,向上发展则压迫视交叉或视神经而造成视力、视野的改变,90%以上的病人都有视力减退和视野障碍,也可为单眼视力减退,甚至造成一目或双目失明。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专家提醒,较常见的脑垂体瘤的早期症状表现为内分泌及代谢障碍症状及体征,垂体腺内分泌功能很复杂,主要是在中枢神经的支配下,通过内分泌控制着人体的生长、发育、物质代谢及性器官、性功能等生理活动的调节。已知垂体前叶分泌7种激素,即生长激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催乳激素、促黑素、促甲状腺激素及两种促性腺激素。

对于脑垂体瘤的治疗目前主要包括手术治疗、放射治疗和药物治疗。手术治疗主要包括开颅手术和经蝶窦手术治疗,而肿瘤周围有视神经、颈内动脉、下丘脑等重要神经结构,所以手术还是有一定风险的。普通放疗对垂体腺瘤有一定效果,只能控制肿瘤发展,有时使肿瘤缩小,致使视力视野有所改进,但是不能根本治愈;头部伽玛刀治疗是根治垂体瘤的安全有效的方式。

而作为国内最专业的肿瘤治疗机构之一,早在1993年,淄博万杰肿瘤医院就毅然投资320万美元引进了中国第一台“伽玛刀”,将“光刀”技术第一次引入中国。“伽玛刀”的到来,使中国的脑部肿瘤治疗第一次有了质的变化,实现从有创到无创的重大转折!

为保证患者治疗计划的精确性,使患者获得最佳的治疗效果,对治疗系统不断进行更新换代,继伽玛刀之后,淄博万杰肿瘤医院先后多次斥巨资引进国际领先的医疗设备,并先后填补11项国内空白,目前万杰肿瘤医院已经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伽玛刀、四维PET、X刀、光子刀、诺力刀、图像引导调强放疗系统、质子治疗系统最佳组合的现代化肿瘤医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垂体 伽玛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