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海底捞承认勾兑骨头汤及饮料 称并非用添加剂

2011年08月23日 08:1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陈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于骨头汤和饮料被指勾兑,昨日,知名火锅连锁海底捞公司连发声明和通报,承认确系勾兑。海底捞公关部经理曹静表示,勾兑只是在做还原工作,并非等同于使用添加剂。

据《城市信报》报道,海底捞的骨头汤以及饮料包括柠檬水和酸梅汤等均是冲兑而成,海底捞新员工培训时,老师会特别提醒,回避向客人回答汤料以及饮料的成分。昨日,海底捞公司在官网上发布声明称,媒体报道中反映的一些问题确实可能在部分门店客观存在,海底捞的白味汤锅、柠檬水及酸梅汤均由合格资质证明的正规厂家提供原材料。

海底捞公司公共关系部经理曹静称,勾兑并不等同于使用添加剂,所以没有在公示的范围中。“我们的汤料和饮料等原材料都是从北京华都鸡肉公司采购,勾兑对市民不会有任何害处,不管是原材料的采购还是勾兑的比例等,都是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她表示,骨头汤是购买的浓缩骨膏加水兑制而成,骨膏也是用骨头汤熬制的,“市民买的酸梅晶,买回家后也要用水冲开,我们做的就是这个还原工作。”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一教授称,勾兑在餐饮行业中非常普遍,从食品加工角度不存在问题,“关键是要看原材料的成分,里面是否含有违法添加物等有害成分。”他表示,如果原材料中不含有害物质,那么勾兑出的汤自然也是无害的。(记者陈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海底捞 骨头汤 勾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