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元祖雪月饼 让人与人之间的联结更紧密

2011年08月29日 14:23
来源:健康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离一年一度的中秋节还有不到两个礼拜的时间,杭城各大月饼生产企业间的市场却早已狼烟四起。早在六月,我们就能在杭城各大街头便已看到了各种漂亮醒目的月饼墙体广告,这些漂亮的月饼广告分布在市区的各个角落,其中以浙江元祖食品等数家月饼品牌生产企业的巨幅广告最为扯眼。这些堪称“赶早场”的月饼广告,似乎要在对来去匆匆的行人来个特别的提醒:再累,也别忘了过中秋!再忙,也请记得吃月饼!再苦,也有家人帮你扛。

元祖雪月饼

中秋赏月吃月饼,是普罗大众最习惯的过中秋方式。在这个同质化程度极高的节日上,如何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据一席知道?各地厂家、商家各出奇招,在产品品种、包装、促销、品牌上把“中秋节营销”发挥得淋漓尽致。于是,什么天价月饼,豪门酒,金装茶叶,甚至买月饼送房送车等等,这些脱离了人们的生活情感的营销手段如过江之鲫一般,让中秋的月饼变的越来越乏味和铜臭。这和中秋节所体现出来对亲情,友情的挂怀,思念亲人,怀念故土的情感依托截然不符的。这种中秋月饼的促销方式最终只会断送月饼这一存在近千年的传统美食。好在,自从国家实施了《月饼强制性国家标准》以后,这一类的中秋促销也逐步趋于消亡,各厂商之间的月饼竞争也回到了打品牌,开拓市场新渠道的原点。

“我们看好今年的杭城的月饼市场。”这是浙江元祖食品公司负责人在接受我们采访时重复最多的一句话。虽然受标准普尔降低美国、日本的主权债务信誉评级影响,全球经济大背景不景气。但对月饼这种传统食品的冲击并不大,因为月饼更多的象征着亲情、友情的珍贵。对注重家庭的中国人心中,这是不会因为经济因素而被掩盖的。在月饼市场的营销中,元祖从没有打“天价牌”、“豪礼牌”,这得益于元祖一直将“让人与人之间联系更紧密”确立为公司的发展愿景。有节有礼有元祖,使元祖食品成为"礼"的代言人。在元祖食品的造梦单中,一年共有十三个节四个季。除了中国传统的春节、清明、端午、中秋四大节日以外,元祖还结合了中西方其它具有一定代表性的节日,适时推出"礼"系列。以今年中秋为例,浙江元祖在坚持其主打品牌月饼—雪月饼,还推出脆雪月、花弄月等礼品组合供消费者选择,种类繁多。同时浙江元祖还在线上推出了元祖雪月饼特价八八折活动、“雪月嘉年华”活动。前者在只要网友在规定时间打进订购电话就可以享受八八折优惠,后者网友可以通过参加雪月嘉年华的“脱兔show”PS大赛、"冰爽兔you"和"微博show兔"三项活动,赢取元祖食品代金券。线上、线下,元祖坚持品牌,开发多渠道销售的方式犹如一套漂亮的组合拳,在月饼市场中打出一片别样的天地,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据了先机。

元祖雪月饼

渠道创新创造中秋促销新局面。月饼是一个特殊的商品,它有着特殊的销售时段、特殊的文化内涵、特殊的消费习惯。在过去销售渠道都是围绕糕点店、超市、零售终端三点一式。即使之后邮政等开展送月饼服务,但更多的服务于大型公司客户,对普通消费者影响甚微。而随着网购的迅速兴起,网购月饼成了最新,也是增长最快的月饼营销方式。保守估计,中国拥有近3亿网民,这是一个急待开发的月饼市场,元祖坚持品牌,积极开发网购等多渠道销售模式的做法,值得所有月饼厂商借鉴,学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月饼 雪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