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抗癌:好心情也是一剂良药

2011年04月22日 15:5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管九苹 刘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延伸阅读:医院搞笑人

“一个小丑进城,胜过一打医生。”这句在欧洲非常流行的谚语意思是说,笑能有效地缓解病痛。在西班牙,有一群专门活跃在医院里的职业“搞笑人”,他们的工作就是用笑来减轻病人的痛苦。

马努艾拉是一位“医院搞笑人”,他对《环球时报》记者讲述,“医院搞笑人”是个被逼出来的职业。一位失业的喜剧演员在医院看见年轻的父亲扮成马戏团小丑逗生病的儿子,小孩被逗得哈哈大笑,同室的病人也禁不住捧腹大笑。这个偶然的发现给了他启发,为什么不到医院里为病痛中的人带来欢乐呢?这位叫何塞的喜剧演员几经辗转才得到一家医院的许可,他的表演很成功,“医院搞笑人”很快风靡开来。

西班牙先后成立了两个审核小组,对“医院搞笑人”进行考核,并颁发“上岗证”。目前,拥有资格证的“医院搞笑人”共1200余人。据统计,由于“医院搞笑人”的存在,患者的康复率在半年内上升了25.5%。如今的“医院搞笑人”除了要有专业的演艺基础外,还必须对临床医学和心理学有所涉猎。他们通常两三人一组,在得到医生、病人及其家属的多方允许后,制定出适合不同患者观看或能亲身参与的节目,一般重病人是不能去搞笑的。薪酬由病人家属支付,30分钟20欧元,如果“搞笑人”的效果好或者名气大,酬劳还会更多。(管九苹 刘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剂良药 好心情 抗癌 结直肠肿瘤 肠造口 造口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