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鼻涕带血丝要警惕鼻咽癌

2011年04月27日 14:5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向雨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相关

慢性鼻炎不会癌变成鼻咽癌

随着现代生活环境和生活条件的改善,慢性鼻炎的发病率也越来越多,对此,这些慢性病患者也开始担忧:慢性鼻炎是否会发生癌变成鼻咽癌呢?对此,卢永田解释,虽然慢性炎症是癌变的一个原因,但是,慢性鼻炎或鼻窦炎与鼻咽癌没有必然的联系,不会发生癌变。

过敏性鼻炎发病与环境有关

慢性鼻炎或者鼻窦炎发病主要的症状以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等为主,一般出血比较少,只有在擤鼻子过度了才会带点血丝,一般不会出现带血的情况;其次是鼻炎或者鼻窦炎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慢性鼻炎的种类比较多,主要有一般慢性鼻炎和过敏性鼻炎。卢永田指出,慢性鼻炎和鼻窦炎很普遍,但是,癌变成鼻咽癌的患者很少,“长期出现炎症可能会对细胞产生影响,但是不会产生癌变。”而且鼻炎发病的原因与鼻咽癌发病的原因也不一样,慢性鼻炎主要由急性鼻炎也就是感冒反复发作或治疗不彻底所致,还有就是环境因素的影响比如恶性病毒等等。而鼻咽癌主要是由于EB病毒感染发生癌变。

卢永田介绍,在慢性鼻炎中,过敏性鼻炎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疾病。目前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很普遍,这主要与目前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条件相关联,可以说过敏性鼻炎其实是种“富贵病”,生活条件越好发病就越高。随着现代化的发展,环境污染也是越来越严重,空气中污染物越来越多,比如虫螨、粉尘、花粉等,对鼻子的刺激也越来越大。其次是人体的抵抗力下降,自身的免疫力下降,易感基因增多,“比如我们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很多家长从小就让孩子生活在极度干净的环境里,如动不动就消毒杀菌,反而使得我们自身的免疫系统得不到外界应有的刺激,长大后稍微一接触到过敏因素,就容易发病。”所以,过敏性鼻炎是生活越好的地方发病率越高,越贫困发病率就越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鼻咽癌 鼻涕带 EB病毒 颈部淋巴结肿大 病理类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