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肛周瘙痒“报到” 或是癌症标志

2011年10月02日 09:18
来源:大洋网 作者:涂端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肛周瘙痒或是“吃”惹的祸(资料图)

虽然早已是秋天,但羊城仍然十分酷热。在高温燥热的状态下,不少市民引发了莫名其妙的难言之隐——屁屁瘙痒不止。对此,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结直肠外科黄美近副教授提醒,过分讲究卫生或卫生情况非常不良、屁股经常处于温暖潮湿的环境、饮食不耐受以及精神心理等因素都有可能诱发肛周瘙痒,导致坐立不安。

夏末秋初不少肛周瘙痒患者“报到”

今年53岁的陈女士家住天河,一直都很讲究卫生,无论冬夏都坚持每天洗澡,去年已经停经,而年轻时也没得过什么严重的妇科疾病。上周,陈女士突然得了一种“难以启齿”的怪病:肛门周围时不时地瘙痒难忍,拿镜子照,不红不肿,与正常皮肤无异。白天上班时旁边坐着同事,想搔抓又觉不雅,所以尽管痒得难受,还是得强忍住。可到了晚上也仍然坐卧不宁,不但越抓越痒,而且还十分担心抓破了引起感染。

开始她以为得了炎症,就自己口服了一些消炎药,并用PP粉坐浴,未见好转后又在肛门周围擦了一些软膏,也没什么效果,而且瘙痒似乎有愈演愈烈之势,一直拖了一个多星期,实在受不了了她才就医。

黄美近检查完告诉陈女士,肛周瘙痒只是一种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在夏末秋初时分,临床已有不少这样的患者前来“报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肛周 肛管 癌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