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生活贴士:脉搏太快当心糖尿病

2011年10月06日 08:33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新研究表明,脉搏跳动太快患糖尿病风险高。日本科学家针对脉搏快慢与身体代谢率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他们分别测量了每分钟60次以下、60—69次、70—79次和80次以上四组志愿者的情况。研究人员发现,脉搏每分钟跳80次以上的人与脉搏每分钟跳60次以下的人比较,前者发生肥胖的几率为后者的1.34倍;发生胰岛素抵抗的几率高12倍,患糖尿病的几率高4.39倍。

研究负责人表示,正常人的脉搏和心跳是一致的。心跳由交感神经系统来调节,交感神经系统不受意识的控制,它可以调节大肠、血管的功能,影响汗液的分泌和血糖起伏的高低。▲

(施 波)

阅读推荐:怎样与肝癌共存?肝炎患者小心肝癌沉默来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脉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