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警惕!五大时刻最易突发意外

2011年10月08日 08:01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王 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凌晨1—3点:夜间低血糖

糖尿病人容易发生夜间低血糖,病人会出现心悸、出汗、面色苍白、手足颤抖、饥饿等症状,严重者可能会神志不清、全身抽搐甚至昏迷。此时如果及时被发现并送往医院,可能会躲过一劫,但很多老年人不在意,特别是合并有冠心病的患者,低血糖发生时,可能会诱发脑卒中、心肌梗死等。所以糖尿病人最好在睡前吃一些吸收较慢的食物,或者将注射胰岛素的时间推迟。

凌晨4—5点:心脑血管病高发。

立秋后,天气渐渐凉了下来,在寒冷气候里,心脑血管疾病最易在凌晨急性发作,如果得不到及时救治,就可能引发猝死。凌晨4点左右,人的心跳与呼吸速度减慢,生命活动处于最低点,此时心脑动脉的血流极缓,易致血栓形成,心脑缺血。所以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要特别注意。

清晨6—7点:脑出血、骨折。

当清晨人从“半休眠”状态苏醒过来的时候,呼吸心跳突然加快,血流加速,血压升高,这时容易使已经老化的心脑血管破裂,形成脑出血。另外,在清晨的锻炼过程中,不少老人由于准备活动做的不充分,容易出现崴脚、骨折等情况,这也是在清晨高发的危险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低血糖 心脑缺血 急救措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