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高血压患者不宜“秋冻”

2011年10月09日 09:5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伍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杜巍巍)国庆前期,秋风冷雨,气温骤降,我市不少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因没有及时增添衣服相继被“冻倒”。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宋恩峰昨日提醒,高血压患者秋天不能“冻”,应特别注意保暖,以免旧病复发影响身体健康。  

家住武昌的王老太今年80多岁,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虽然平时一直在吃药,但仅今年就已经住院2次。国庆期间,李老太抱着“春捂秋冻”的想法,只穿了两件衣服就出了门。老人遛弯回来,却感觉心慌气短,头发晕,休息了一会后,却连心口也开始疼痛,王老太的孩子立即把她送进省人民医院。经心电图检查,王老太有心肌梗塞现象,医院立即对其进行抢救。至今,王老太仍在医院调养。  

宋恩峰主任说,秋季昼夜温差较大,风寒邪气极易伤人,尤其对老年人和抵抗力较差的人来说,“秋冻”十分危险,极易引发各种疾病。而高血压患者更忌受凉,过低的室温会使患者血管急剧收缩引发血压急剧升高,容易发生中风、心绞痛、心肌梗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高血压患者 王老太 心肌梗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