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教你乳腺癌防治12招(图)

2011年10月11日 10:20
来源:瑞丽女性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乳腺癌全球每年新发病例超过120万,每年死于乳腺癌的患者超过50万。中国的乳腺癌发病率低于欧美国家,但每年以2%~3%的速度增长,发病高峰年龄在40~50岁,较欧美国家早10年左右。

教你乳腺癌防治12招(资料图)

1."丁克"女性更易患乳腺癌吗?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女性的独立,有些人追求"时尚生活",如单身、不生育、人工流产、不哺乳等等。其实这种的"时尚",容易诱发乳腺癌。

有证据表明,终身未生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最高,35岁以后初次生育者患乳腺癌的机会也多,而在30岁以前生育者患乳腺癌的机会就少。我们知道,过度的雌激素刺激是乳腺癌发生的重要因素,而孕激素则可能是一种保护因素。因此,哺乳可以通过孕激素的保护作用来降低乳腺癌发生的危险性。此外,母乳的营养成分要比人工喂养高,对婴儿更有利。

在生育因素中还有初潮早、经期长、绝经时间延迟等都可能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初潮年龄小于12岁的,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要比大于12岁的高4~5倍;月经持续天数大于7天的要比小于5天的危险性大;绝经年龄在55岁以后的则比小于45岁绝经的危险性要增加1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乳腺X线 乳腺癌发病率 乳腺癌患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