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按摩方法降血糖(含做法)

2011年10月13日 16:22
来源:当代健康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推任脉 紧贴腹部,自胸骨下至中极穴(在下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中下4寸。)用力推擦2分钟。

横推腹 用手掌的掌根沿一侧侧腰部用力推擦至对侧侧腰部,然后改用五指指腹勾擦回原处,按摩3分钟左右。

抱颤腹部 双手自然交叉,两个手掌的掌根按在双侧大横穴(人体的腹中部,肚脐旁开4寸)上,双手小拇指按在关元穴上(在下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中下3寸),双手手指抵住中脘穴(在上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中上4寸),位置找好后,轻轻下压腹部5分钟左右。

点揉中脘穴 用拇指点揉中脘穴,约1分钟左右。

点揉气海穴 用拇指点揉气海穴(在前正中线上,脐下1.5寸),约1分钟左右。

点揉天枢穴 用拇指点揉双侧天枢穴(肚脐旁2寸处),各约1分钟左右。

擦揉脚踝内侧 用大拇指在内踝和跟腱处进行擦揉,每侧4分钟左右。

擦肾俞 肾俞在两侧腰眼附近,用双手虎口自上而下,擦双侧包括肾俞在内的腰肌2分钟左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气海穴 中极穴 中脘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