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维E不可随便吃 服食过量或损前列腺

2011年10月14日 10: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研究结果由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发表。

英国《每日邮报》11日援引研究带头人、泌尿科医师埃里克·克莱因的话报道:“我为测试结果感到惊讶。”他说,按照设计,这一测试旨在求证维生素E或硒可能有助预防前列腺癌,结果大量数据显示反作用。

相对药物而言,美国政府对维生素等膳食补充剂的销售监管宽松,消费者可以随便走进一家保健食品商店,看到维生素E瓶子上标注着:“有益前列腺健康”。

克莱因说:“消费者应当对瓶子或其他包装物上的话持怀疑态度,除非有明确的科学证据。”

克利夫兰诊所这项研究结果让消费者对膳食补充剂的效用再次产生疑问。就在前一天,最新一期美国《内科学文献》杂志一篇研究报告称,中老年女性服用维生素或微量元素补剂可能增加早逝风险。不过,这一报告一经公布便引发不少反对之声。

相当比例的美国人服用膳食补充剂,饭后吞下几片乃至一把“小药丸”的现象比比皆是,形成一个年销售额280亿美元的市场。

这两项研究显示,美国人服用维生素等膳食补充剂或许超过人体必需剂量。过犹不及,大量服用膳食补充剂不仅浪费金钱,而且有损健康。

专家建议从食物中摄取多种营养成分,多食用蔬菜水果,坚持日常锻炼,保持正常体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补充剂 膳食 研究人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