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自己觉得身体差易患痴呆症

2011年10月14日 16:16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神经病学》杂志日前刊登法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自认为身体差或者身体状况一般的人,日后罹患老年痴呆症危险更大。新研究负责人、法国波尔多第二大学的克里斯托夫·左立欧博士表示,自我评价健康状况是有助医生确诊老年痴呆症的简单方法。

新研究开始时,研究人员要求8169名65岁以上老人自我评价健康状况,然后对这些老人进行了长达近7年的跟踪调查,期间,有618名老人患了老年痴呆症。

研究人员最终发现,开始时自评健康状况差或一般的老人,老年痴呆发病率分别增加了70%和34%。研究还发现,在没有发生任何认知问题的人群中,自评健康状况差的人比自评健康状况好的人罹患老年痴呆症危险增加近两倍。

左立欧博士表示,那些自认为身体健康状况差的人,生活态度更为消极,社交行为也大受限制。而社交圈子大、社会活动多有助于降低老年痴呆症危险。▲

(徐 江)

《生命时报》 (2011-10-14 第05版)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胰腺癌为"癌中之王" 专家推荐"养生九九乘法表"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中国步入全民焦虑时代 止痛药或增肾癌风险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哪些器官容易得癌症 从头到脚细数现代病

阅读推荐:怎样与肝癌共存?肝炎患者小心肝癌沉默来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