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专家:出现耳聋3天内及时治疗 8成可恢复听力

2011年01月18日 10:43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杜恩 程守勤 晓红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期,大学生、中小学生的期末考试陆续进行,而临近春节,许多跑业务的年轻人也不轻松,各种压力纷至沓来,突然耳聋、耳闷的年轻患者明显增多。记者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了解到,该院耳鼻咽喉科最近连续接诊了十多例突发性耳聋的患者。

据该院耳鼻咽喉科冯旭副主任医师介绍,由于近期学生面临期末考试,加上春节临近,各种业务结算,许多年轻人拼命熬夜,压力增大,另外年底聚餐聚会增多,许多人不注意生活规律,导致自身免疫力下降。一位正在上高一的学生,考试前就出现了感冒,又感到耳闷,但为了应付考试,一直未来就诊,这两天突然发现左边耳朵听不见了,家长急忙带其就诊,被诊断为病毒感染引发的突发性耳聋。专家指出,这段时间突发性耳聋的增加与自身压力增大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关系,经常熬夜导致自身免疫力功能下降,加上天气寒冷,容易让病毒侵入肌体,当病毒侵入内耳,就会阻塞内耳血管,导致突发性耳聋。此外天冷容易导致血管收缩、痉挛,而内耳的血供属于末梢循环,一旦缺少血液供应,就会导致内耳的细胞坏死,而发生突发性耳聋。突发性耳聋可使听力在瞬间、几小时或几天内损失,常常是单耳发病,多数病人发生在感冒、过度劳累、情绪激动之后,耳聋前后会伴有耳鸣、耳闷、眩晕的发生。

冯旭副主任医师提醒说,临近春节,一定要规律生活,充足睡眠,注意防寒保暖,早上出门最好戴上帽子,保证内耳血液的供应。要劳逸结合,一旦感冒受凉,要注意休息和规范治疗,以免加重病情。出现耳鸣、耳闷、眩晕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就诊。专家特别强调突发性耳聋治疗越早,效果越好,发病三天内及时治疗,约80%可以恢复听力,但超过一个月再来就诊,很可能遗留为永久性耳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突发性耳聋 听力 及时治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