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阿达·尤纳斯的研究被用于研发抗生素 减轻人类病痛

2011年06月20日 17:26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桑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阿达·尤纳斯

阿达·尤纳斯告诉凤凰网健康,核糖体是细胞内将遗传密码翻译成蛋白质的重要机器。它可以将解码、肽键形成、新生蛋白质的延长完美地融为一体、顺序进行。鉴于其重要性,核糖体经常是一些抗生素的靶标,通过结合到核糖体的功能位点,抗生素能够使核糖体功能丧失。通过研究核糖体和抗生素复合物的晶体结构,可以解析抗生素结合的模式、抑制活性以及协同作用途径等结构信息。

在医学上,人们正是利用抗生素来抑制细菌的核糖体,从而治疗疾病的。阿达·尤纳斯和当年与她一同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其他两位得奖者研究构筑的三维模型,显示了不同的抗生素是如何抑制核糖体功能的,这些模型被用于研发新的抗生素,直接帮助减轻人类的病痛,拯救生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核糖体 抗生素 抑制活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