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卫生经济学者并不止关注美元数字

2011年06月30日 14:41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政府如何确定疾病对社会的负担(资料图)

主持人:Martin博士,我知道很多公共卫生机构象美国疾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都在研究疾病负担问题,政府是如何确定疾病对社会造成的负担的呢?

Martin博士:很多人都认为卫生经济学者只关注美元数字,但是事实上,如果要确定疾病的负担,我们关心的问题是谁病了?他们是怎么病的?在他们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比如,是一个5岁的孩子因为患麻疹而住院了?还是一个25岁的刚刚大学毕业的男生感染了艾滋病从而肯定要变得短寿?所有这些细节都非常重要,因为它们可以帮助我们确定干预方法,我么需要首先考虑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是清洁水源?是洗手问题还是麻疹疫苗?卫生经济学家依靠现有的系统来做判断,通过收集信息来了解什么人生病了?发生了什么事情?比如过早死亡问题,因为无论是因为没有打疫苗而死于麻疹的5岁儿童还是由于感染艾滋病而死亡的25岁大学毕业生都代表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代表了潜在的投入的损失。我们必须要考虑并确保我们的监测系统健全并能够持续地正常运转。当今传染病的一个问题是我们不知道它会从什么地方冒出来。我能想到的例子就是非典,在2003年,非典不知从哪里就出现了,你不可能有时间建立一个新的监测系统来应对一个全新的疾病,你必须保证你现有的系统运转正常,以便于来判断疾病的影响,如果你希望你采取的干预措施是有效的,你必须有一个良好的监测系统。我们了解疾病负担的最核心的内容就是要知道有多少人生病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疾病 疾病负担 美国政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