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地震时珍视:“12秒自救机会”

2011年03月13日 18:48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还有两个应该知道的常识:

(1)猫、狗和小孩子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自然地蜷缩起身体。地震时,如果你不能从门或窗口逃生,你也应该这么做。这是一种安全的本能。而且你在一个很小的空间里就可以做到。靠近一个物体,一个沙发,或一个大件,它仅受到了略微的挤压,但在靠着它旁边的地方留下了一个空间。

(2)在地震中,木质建筑物安全系数最高。木头具有弹性,并且与地震的力量一起移动。如果木质建筑物倒塌了,会留出很大的生存空间。而且,木质材料密度最小,重量最小。砖块材料则会破碎成一块块更小的砖。砖块会造成人员受伤,但是,被砖块压伤的人远比被水泥压伤的人数则要少得多。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此刻,地震就是一面镜子,请亮出你的心态!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我们一要保持理智和清醒;二要正确判断,果断决策;三要坚持忍痛自救;四要随时保持强烈的求生欲望。只有在科学的方法下才能有更大机率的生存机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地震 自救 12秒 机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