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血压患者春天千万不能吃哪些食物?

2011年05月05日 18:34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天是“百草发芽,百病发作”的季节,很多大夫都会嘱咐病人忌食“发物”。同样是发物,危害程度却不一样,严重的必须“忌口”,有一些只要搭配得当,一样可以解馋。

★★★★:猪头肉、狗肉,公鸡肉,鹿肉。这类发物冬天可以少吃点,但春季绝对不能吃,禁忌人群有:高血压、癌症、生疮患者,脑溢血等易出血人群。需要提醒的是,很多癌症患者的家属会给他们熬鸡汤补身子,但这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做了化疗的癌症患者最好别吃,建议吃一些猪肉、鳖肉等发性弱的食物。

★★★:羊肉、海鲜(鳝鱼、虾等)。禁忌人群:咽喉肿痛、体热、过敏、痛风患者。如果实在要吃,不妨搭配一些泻火降气的食物,比如荠菜、芹菜、茼蒿等。吃羊肉的话,最好用萝卜炖,涮肉不妨和豆腐搭配着吃。吃海鲜时可以蘸点醋,酸性的醋具有收敛作用,可以减少气的生发。

★★:香椿、韭菜等植物性食物。禁忌人群:皮肤过敏,体内阴虚有热或患疮疡、眼疾者,食用韭菜会加重病情。曾患过湿疹、中风等疾病的人,食用香椿容易使旧病复发。

★: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禁忌人群:皮肤病、气管炎患者。吃时搭配一点苦的、凉性的食物吃,如苦瓜、青菜、萝卜等。

另外教给大家一个小方法,春天吃发物时多煮一下,其中的激素含量都降低了,发性也会随之减弱。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高血压患者 春天 不能吃 食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