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血压都得吃阿司匹林吗 安全吗

2011年05月03日 11:34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京读者李先生问:高血压患者都需服用阿司匹林吗,服用多大剂量安全?

北京世纪坛医院心内科主任戴悦答:高血压会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如果同时存在高龄、吸烟、肥胖、高脂饮食等危险因素,发生心脑血管血栓事件的危险将成倍增加,因此需要服用阿司匹林做一级预防。

但并不是所有高血压患者都需要服用阿司匹林,只有以下两类应该使用:一类是50岁以上的高血压患者,血压控制满意(<150/90毫米汞柱),应该服用阿司匹林75—100毫克/天,进行一级预防;另一类是,50岁以下的高血压患者,如果同时有冠心病、脑梗死、动脉粥样硬化、吸烟、肥胖、糖尿病、冠心病家族史、血脂异常等任一危险因素或疾病者,也需要服用阿司匹林做一级预防。▲

《生命时报》 (2011-05-03 第12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高血压 阿司匹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