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常吸“二手烟”的男孩成年后易得高血压

2011年05月04日 11: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洛杉矶5月3日电(记者高原)美国科研人员最新研究发现,如果男孩经常暴露于“二手烟”环境中,他们长大后患高血压的风险将增加。

美国儿科学会2日发表新闻公报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6421名长期被动吸烟儿童的有关数据,得出上述结论。

这些数据来自1999年至2006年间举行的4次全国性健康调查,参与调查的儿童年龄在8岁至18岁之间,他们回答了是否与吸烟者一起生活等问题,并接受了尼古丁的主要代谢产物可替宁的检测。

分析发现,常吸“二手烟”的男孩的收缩压明显高于不暴露在吸烟环境中的男孩,这无疑增加了他们长大后患高血压的风险。

但“二手烟”对女孩的影响则相反,即那些长期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中的女孩的血压要低于不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中的女孩。研究人员认为,造成这一差别的原因可能与女性体内产生的一种抵御“二手烟”的物质有关,这种物质能防止“二手烟”对血管造成伤害。研究人员将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以解开这一奥秘。

研究报告主要撰稿人吉尔·鲍姆加特纳说,虽然这一发现可能对个别儿童的临床诊断意义不大,但是如果人口数量大的话,则可发现明显的影响。

他指出,目前全世界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儿童长期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中,他们和参与此项调查的儿童一样面临着健康威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男孩 高血压 二手烟 后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