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趁着“更年期”改造老公

2011年02月22日 21:34
来源:家庭导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那天,我终于忍不住火山爆发:白天上班因为和客户发生语言冲突,烦得要命,下班回家,看到比我早下班的老公不是买菜做饭,而是坐在电脑前悠闲地打着游戏!他这人也太自私了,自从结婚后一直都是这样,业余时间不是和他的那帮狐朋狗友喝喝小酒打打麻将,就是上网聊天下象棋,从来不帮我做家务,好像我天生就是做家务的女杨白劳!

我的河东狮吼终于使他从电脑桌前走了出来,他疑惑不解地盯着我看了好一阵子,不明白一向温柔的我发的是哪门子邪火。此时此刻,我竟然委屈得嚎啕大哭起来,一边哭泣一边数落着他这些年来的种种懒惰罪状。老公见我哭得这么伤心,问我:“老婆,我从来没见过你这副模样,你是不是更年期提前到来了呀?”

老公的话忽然提醒了我,对呀,我何不将计就计,在“更年期提前到来”上面做做文章?让他改掉做甩手掌柜的坏毛病。于是,从那天开始,我就假戏真做,借着自己“更年期提前到来”,心情变得烦躁,不再按时煮饭炒菜,反正女儿正在住校,家里就我们两口子。当天晚上我做的菜就“忘了”放盐,以后一连几天,我做的菜不是忘了放盐,就是咸得开不了口,或者干脆把菜炒糊了……果然,不出一个星期,老公就受不了。而我却故意可怜兮兮地对老公道歉:“老公,真对不起,女人到了更年期,怎么就变得这么弱智呢?你就将就着吃吧!”老公说:“那怎么行呢?千事万事,吃是大事!”说罢,他袖子一挽,拍了拍胸膛,“你歇着,以后就看我的吧!”我不好意思地说:“老公,那今后就要委屈你当煮饭婆了。”

我装着不好意思,其实心里早就乐开了花:借更年期装疯卖傻,高招啊!也就是从那天开始,他像是要在我面前显摆似的,把婚前的那点厨艺全拿出来了,而且不时地翻看菜谱,不重样地做着红烧肉、红烧鲤鱼、油炸小虾、小鸡炖蘑菇……每次他做的菜无论味道如何,我都说好吃极了。我这一夸,他笑容满面,下厨更欢了,一边炒菜,一边还哼着《刘海砍樵》呢!人说女人要哄,其实男人更要哄。一个月过去了,老公慢慢地喜欢上了做饭炒菜,而且主动包揽了越来越多的家务活。

想想我们家一年来的巨大变化,还真要感谢我的“更年期”提前光临。记得有一位社会学专家说得好:男人的聪明才智全在于女人不断地去发现、去开发!

事实证明,我开发老公的方案是正确的,是卓有成效的,是值得各位姐妹们学习和借鉴的!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老公 更年期 刘海砍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