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母亲口述:当更年期和青春期不期而遇

2011年02月22日 22:47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倾诉档案

倾诉时间 12月16日

倾诉人物 刘放(化名)的母亲

倾诉方式 情感倾诉接待室

刘放的母亲是情感倾诉栏目多年来的忠实读者,当她和女儿之间发生了一些观点上的碰撞时,她征求了女儿的意见,走进了情感倾诉接待室。

她让阿阳看了女儿写给她的一封信,然后在和阿阳交流后,在情感倾诉接待室给女儿写了回信。希望她们母女的故事能带给更多的处于更年期和青春期的母女一些思考。

我是位53岁的更年期母亲,她是个14岁的青春期女儿

我和丈夫是再婚家庭,在我39岁那年,我们有了女儿刘放。

刘放还有一个哥哥,是我和前夫的孩子,他比刘放大15岁,尽管这对儿兄妹年纪相差很悬殊,但是他们相处得非常好,这让我们做父母的很欣慰。

我们这样一个在别人眼里不平常的四口之家生活得非常幸福,要是不知情,没有人能猜出我们不是原配家庭。但是在这份难得的幸福当中,也常常发生一些小的插曲。

我今年已经53岁了,因为39岁时才生了刘放,所以对这个年纪和我相差将近40岁的女儿倾注了更多精力。之前第一次婚姻破裂时,家庭的变故给儿子的成长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所以,这一次

面对女儿,我不再使用打骂的方法,而是通过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个朋友式的母亲,用全部的精力帮助女儿完成学业,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确实成了女儿的朋友,她在同学们面前总是说自己的母亲多么通情达理,多么理解她,我很欣慰,但是自从女儿进入了青春期,而我又恰好进入了更年期之后,情况渐渐让我担心起来。

女儿的成绩不错,经过学校的考试选拔进入了精英班,不过在精英班里女儿的成绩没有了优势。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她总是不停地讲班级里同学的情感问题,我很担心她早恋,常常对她作这方面的教育,但我的担忧现在却成了现实。女儿常把班级里男生和女生的交往当做谈资,还会讲哪个男孩子似乎对她不错,本来进入更年期我就特别心烦,听到女儿整天说这些和学习无关的事情,我痛苦极了。

如果当面直接制止她,以她的脾气一定是我越反对的事情她会越去做,实在没办法,我选择了沉默。连续两天,在女儿兴高采烈缠着我谈这些事儿时,我一言不发,强忍住心里的烦躁,只是闷头做手头的事情。女儿感受到了我的态度后,反应特别激烈,第二天一早,在她的书桌上,我发现了她连夜写给我的一封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更年期 青春期 女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