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母亲节“更年期”缘何成网络热词?

2011年02月23日 14:46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仅有不到4%的更年期女性寻求专业治疗

母亲节“更年期”缘何成网络热词?(图片来源:资料图)

针对目前公众关心的更年期女性健康问题,医学专家希望能够让大众了解更多更年期相关知识,选择正确的方式度过更年期。郁琦教授指出:“大众常把45岁到55岁这一阶段称作‘更年期’,其实并不准确。大多数女性在这个年龄段是处于医学上称作‘围绝经期’的阶段,这是更年期当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围绝经期,女性逐渐会出现月经失调、潮热多汗、脾气暴躁、抑郁焦虑、皮肤萎缩等一系列不适,如不重视,还将给绝经后骨折、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疾病和老年痴呆等老年疾病埋下隐患。”

然而,目前大众对更年期的重视还远远不够,WHI(妇女健康倡导)一项数据调研显示,45-65岁之间有绝经症状的女性中,仅有3.7%接受了治疗。今年母亲节,由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绝经学组发起,于北京妇产医院举办的关爱更年期女性大型义诊活动上,内分泌科主任阮祥燕介绍,由于更年期问题主要是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相应减少导致的,因此解决更年期问题唯一根本、有效的方法,就是激素补充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补充天然雌激素药物(如克龄蒙等),可以有效改善围绝经期不适症状,延缓衰老的进程,更重要的是能够降低老年后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等疾病的患病风险,提高更年期女性的生活质量。

同时阮祥燕主任还强调,因为很多保养品中成分不明确,因此盲目使用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更年期女性不应盲目使用保养品,如有更年期症状或身体不适,还需及时就医,切忌忍耐。

更年期,曾是女性的忌讳、子女的借口;但如今,它开始成为子女关爱母亲的桥梁。今年的母亲节,让更年期健康问题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用科学、准确的方式对待更年期。子女爱母亲,不仅是空洞的口号,也不是简单的形式主义。切实关注更年期母亲的身体健康,提醒甚至陪伴妈妈及时就医、预防老年疾病,无疑是子女能带给母亲的一份更为持久贴心的礼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更年期 激素补充治疗 更年期症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