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调查显示 四成子女对母亲更年期缺乏应有关爱

2011年02月23日 14:51
来源:新华社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网络调查显示,对于母亲更年期发生的反常现象,子女已经有了普遍的认识,但仍然有约四成的子女没有在母亲更年期期间为母亲提供过任何帮助。“子女应该积极主动地帮助母亲安全平稳度过更年期,让母亲后1/3的人生更加精彩。”相关医学专家就此指出。

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中国妇女报、惠氏制药公司日前联合在搜狐网健康频道、东方网和21CN开展了三地网上调查活动,约4000人参加了此次网上调查。

调查显示:近70%的子女认为母亲在更年期有反常现象;在母亲更年期时,有近40%的人没有为母亲提供过任何帮助;虽然有近60%的子女认为母亲更年期时应该用药物来调整身体和情绪,但只有25%左右的人会带母亲看医生,不到20%的人认为母亲需要心理咨询。

据统计,目前中国大概有更年期女性1.2亿人,其中60%左右的人有不同程度的更年期综合征症状,更有10%到15%的症状严重者需接受治疗。但由于传统观念的束缚,许多妇女对更年期中的各种病症缺乏正确的认识,没有及时地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因而从更年期开始就陷于各种症状的困扰。“子女应该懂得并掌握一些有关更年期的医学知识,积极主动地帮助自己的母亲安全平稳地度过更年期,让母亲的后1/3人生健康快乐。”北京协和医院林守清教授指出。

她指出,对于更年期症状比较明显的妇女应该到专业医疗机构寻求帮助,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适当的治疗手段,以缓解更年期的症状,避免由此带来的各种慢性疾病。目前激素治疗仍然是治疗更年期综合征的最有效手段,它可以有效地缓解绝经相关症状,治疗泌尿生殖道萎缩,预防绝经后骨质疏松症,提高更年期妇女的生活质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母亲 更年期综合征 绝经后骨质疏松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