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减肥人群需警惕患上营养不良型脂肪肝

2011年03月02日 15:01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常见的三种脂肪肝

肥胖性脂肪肝:

这是脂肪肝最常见的一种情况。肥胖会直接导致脂肪在肝脏上的对堆积,从而引发脂肪肝。有部分患者身体的肥胖指数正常,并没有超重,但其身体的脂肪比例较高,腹部脂肪堆积严重,有“隐形肥胖”的症状,依然容易患上脂肪肝。因此预防脂肪肝除了控制体重之外,还应该加强锻炼,增加肌肉比例。

酒精性脂肪肝:

这是在酗酒者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酒精本身就是高热量的饮品,每天饮酒超过80-160克,就会极大增加患上脂肪肝的概率。如果嗜酒者发现患上脂肪肝,就应该尽可能减少饮酒量。

营养不良性脂肪肝:

除了营养过剩、体重超重会带来脂肪肝之外,营养不良同样也会导致脂肪肝,这其中以过度减肥的女性人群为主。经常饥饿的人,由于血糖降低,肝组织中的脂肪酸被调动进入血液,使血液中游离脂肪酸升高,可致肝脏脂肪堆积,而营养不良者也可能由于蛋白质缺乏,而导致极低密度脂蛋白合成减少,这样造成肝脏转运甘油三酯发生障碍,使脂肪在肝内堆积。因此,一定要注意合理减肥,满足身体所必需的各种营养。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减肥 营养不良 脂肪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