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脂肪肝 不仅危害肝脏本身(图)

2011年03月03日 16:21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脂肪肝降低人体免疫与解毒功能

脂肪肝患者肝细胞脂肪变性或坏死,使肝脏的免疫功能下降,脂肪肝患者常伴有肝脾肿大。脾脏也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脾肿大会造成脾功能亢进,脾功能异常抑制了细胞免疫的功能,所以脂肪肝患者由于免疫功能降低,抵抗力差,更容易被感染。另外,肝细胞脂肪变性后,解毒功能降低,容易造成内毒素、外毒素在体内的潴留,对机体造成毒害。

5.脂肪肝常伴发胆囊炎等

脂肪肝患者肝脏功能受损,时间一长就会累及脾、胆、胃、肠。肝脏有病常影响胆囊的功能,脂肪肝患者中约20%~30%;伴有慢性胆囊炎、胆结石症。

6.妊娠性脂肪肝长危及生命

妊娠急性脂肪肝在临床上罕见,病因尚不明确。常发生于妊娠36~40周,,多见于初产妇及妊高症患者。前驱症状为剧烈呕吐,上腹疼痛。本病的临床特点为病情急骤发展,迅速出现黄疸,并呈进行性加重。如病情恶化,可并发肝、肾功能衰竭及DIC(播散性血管内凝血)。

妊娠脂肪肝的死亡率高达80%,因起病急骤、进展迅速而预后极差。有关病因和机制目前尚不明了,初步的研究表明,在妊娠后期,由于激素异常增多,肝脂肪代谢发生障碍,引起脂肪在肝细胞及其他组织器官迅速堆积,结果使肝细胞肿胀并发生脂肪变性,肾、胰、脑、骨髓也可出现脂肪变性。孕妇的死亡原因主要是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脑水肿和急性肾功能衰竭。胎儿则多因胎盘纤维性病变和多灶性梗塞,致胎盘功能不足而死亡。

脂肪肝的危害是如此巨大,但是很多人却在忽视脂肪肝的危害和治疗,透支着生命。经过上述的了解,希望人们能够重视脂肪肝的危害和治疗,以免将来自身受苦,家庭受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脂肪肝 肝脏 非酒精性脂肪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