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脂肪肝患者逐年增多 从中年男蔓延到80后

2011年03月02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祝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内地城市代谢性疾病患者逐年上升,其中脂肪肝发病率呈低龄化趋势,发达城市发病率高达15%左右。报道称,据中国医师协会调查数据显示,45%的脂肪肝患者伴有腹部肥胖、血压升高、血糖异常、血脂紊乱等代谢综合症,但患者自身知晓率严重偏低。其中29%患者合并血压升高,但仅有17%的患者知晓。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华西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发现脂肪肝患者确实存在着逐年增多、呈低龄化趋势的现象。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魏东昨日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近几年,到市二医院看代谢类疾病的患者经常能查出脂肪肝,而且人数逐年增多。从发病人群年龄看,脂肪肝患者从中年人蔓延到20多岁的年轻人,呈现低龄化趋势。

魏东表示,脂肪肝是人体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主要包括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脂肪肝。脂肪肝患者主体是30岁至40岁的男性,多以酒精性脂肪肝为主,“因为这类人群平时应酬较多,长期饮酒导致脂肪肝。”目前,“越来越多的20多岁的年轻人也患上了脂肪肝。”

市三医院消化内科的主任医师农春燕表示,她每周诊治的30多个病人中,有1/4是脂肪肝患者,而这些患者中又有20%是20多岁的年轻人,“一问原因,大多是喝酒造成的”。

华西医院内分泌科的主任田浩民也表示,近年来,老年病呈现低龄化趋势,脂肪肝也不例外,“经常会有‘80后’的脂肪肝患者,他们患病的主要原因是长期饮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患者 80后 血脂紊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