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多喝水能防止夏天热中风 最佳治疗时间只有三小时

2011年05月17日 18:54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宋黎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周以来,浙江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已收治10多位中风病人,大多为缺血性中风,老年人居多。专家提醒有高血压、高血脂等基础疾病的患者夏季多喝水。

该院神经内科顾苏兵主任医师说,缺血性热中风病人增多除了疲劳、情绪变化等原因外,气温高引起身体排汗及水分蒸发量增多、血液粘稠度增高也是重要因素。最简单有效的预防方法是多喝水,哪怕不渴时也要多喝。每天需饮水2000-2500毫升,可以是白开水也

可以是淡茶水,这样能稀释血液,防止血液粘稠度过高,避免发生血管栓塞。患者还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

中风早期诊疗十分重要。如果突然出现脸部、手臂或腿部麻木,尤其是身体单侧;说话困难或理解困难;单眼或双眼视力出现问题,看不清物体;行走困难,头晕眼花,失去平衡或协调能力;不明原因的剧烈头痛等症状要及时去医院。脑中风发生后三个小时内是最佳治疗时机。(通讯员宋黎胜 都市快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防止夏天热中风 治疗 小时 喝水 最佳治疗时间 治疗时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