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男人脾气暴躁 易中风猝死

2011年05月17日 20:38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项新研究成果显示,脾气暴怒的男人不仅容易发生中风,也容易发生猝死。而且,这些人所面临的危险比那些所谓A型个性的人还要大。这项研究还发现,爱发脾气的女性却不会因此而面临较常人要大的中风或心肌梗死的危险。

脾气暴怒的男性较那些脾气平和的男性要容易产生心室纤维性颤动。在美国,大约有二百万人患有这种症状。虽然这种症状对许多人来讲并不构成很大的威胁,但却可以增加中风的危险。因为心室纤维性颤动会使心脏的两个上心室无法有效地将血全部泵出,结果有可能形成堵塞,引发中风。研究还发现,与那些脾气平和的人相比,脾气暴怒的男性发生猝死的危险高出20%。

长期以来一直有这样一种观念,即人们应当将心中的怒气释放出来,而不是将其锁住,因为这样能够排遣不利于健康的成分。但是,他们的研究却不支持这种观点。因为易发脾气和喜欢瞧不起他人的男人心率不齐的发生情况较脾气平和的人要高出30%。

脾气暴躁与心脏病之间有着一定联系,而且对心室纤维性颤动也有不少的了解。但是,大家却不清楚是什么引起了心室纤维性颤动。这次研究结果为此提供了许多比较准确的证据。结果发现,脾气暴躁和敌对情绪是引发中风和心脏病的一个独立危险因子。

研究结果还同时确认,与常人相比,那些所谓A型行为者,即做事风风火火、不耐心和喜欢与别人竞争的人在发生心脏病方面并无更大的危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脾气 男人 危险 中风 心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