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风存三大危害 应抓住1—4.5小时黄金抢救期

2011年05月17日 20:46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警惕复发的高危因素

大家知道中风其实是一种血管疾病,血管疾病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血管壁出问题,血管壁出问题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动脉硬化。而动脉硬化分两种,一种是高血压所引起的动脉硬化,另一种是动脉粥样硬化,这是相对中等大小血管的一个硬化,而这种动脉粥样硬化的常见危险因素就是糖尿病和高血脂,高血脂可以直接把脂肪沉积在血管壁上面,而糖尿病本身就经常合并有血脂代谢的异常,很容易出现血管壁的粥样硬化,加上高血糖本身它对血管的内膜,也就是内皮的损伤是严重的。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糖尿病的病人经常会复发,有一次两次,甚至5次、6次反复复发的病人,非常多见。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

抓住1—4.5小时黄金抢救期

对中风患者,一旦发病,必须抓住黄金抢救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以脑血栓(脑梗塞)为例,抢救黄金期是1—4.5小时,1小时内打通血管可能对病人的康复有极大好处,3-4.5小时内获得及时抢救还可以的。超过4.5小时,只有极少数病人有希望,超过6小时,特别是12小时之后,再抢救,几乎作用不大,反而带来极大的脑出血风险,甚至可以致命。

当患者出现脑出血,多数病人出血会在几个小时内越出越多,血肿及引起的水肿会导致周围细胞死亡,甚至脑内压力过高而死亡,早期止血,或者清除血肿,降低脑内压对救治病人有极大的好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危害 小时黄金抢救期 抓住1-4 中风 血脂代谢 抢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