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血压”长期熬夜上网 11小时内7次小中风

2011年05月17日 20:26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黎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明知有高血压,却经常熬夜上网。50岁的陈先生被“中风”击倒,11小时内7次小中风,被送到医院时偏瘫、吐词不清,经紧急动静脉联合溶栓治疗,转危为安。专家提醒,“三高”患者要提防中风。

陈先生患有高血压,经常凌晨后入睡。前晚在家上网,昨日凌晨1时,陈先生突然感觉左手没劲,水杯都拿不起来,左脚也无力移动,十几分钟后有所缓解。但一会儿后,手脚又都抬不起来,家人急忙将其送往医院。

在医院治疗的6小时内,陈先生又出现5次小中风,最长的一次时间接近2小时,医生对其实施动静脉联合溶栓治疗。当天下午,陈先生左侧手脚均可抬离床面,昨日恢复正常,活动不受限制。

该院神经内科主任说,早期的脑梗塞患者最佳治疗时间为发病后黄金六小时,若采取溶栓治疗,可使血管再通,降低致残率和致死率。动静脉联合溶栓治疗比单纯的静脉溶栓治疗具有溶栓药物剂量少、血管再通率高、脑出血风险低等优点,并可在早期静脉溶栓后,为效果不佳的患者赢得动脉溶栓时机。

高血压患者血压往往很难控制,中风几率很大。伴有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等脑血管高危因素的患者,更容易出现中风。如出现有肢体麻木无力,吐词不清、口角歪斜等中风表现,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高血压 小中风 中风 静脉溶栓治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