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脑溢血与脑梗塞有哪些不同?

2011年05月18日 17:40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脑出血多在情绪激动或用力的情况下发病;脑梗死多在安静休息时发病。

2.脑出血发病急、进展快,常在数小时内达高峰,发病前多无先兆;而脑梗死进展缓慢,常在1~2天后逐渐加重,发病前常有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病史。

3.脑出血病人多有高血压和脑动脉硬化病史;而脑梗死病人多有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或心脏病史。

4.脑出血病人腰穿脑脊液压力高,多为血性,而脑梗死病人脑脊液压力不高,清晰无血。

5.脑出血病人发病后常有头痛、呕吐、颈项强直等颅内压增高的症状,血压亦高,意识障碍重;脑梗死发病时血压多较正常,亦无头痛、呕吐等症状,神志清醒。

6.脑出血病人中枢性呼吸障碍多见,瞳孔常不对称,或双瞳孔缩小,眼球同向偏视、浮动;脑梗死病人中枢性呼吸障碍少见,瞳孔两侧对称,眼球少见偏视、浮动。

当然,个别轻度脑出血病人临床症状轻,与脑梗死相似,两者难以鉴别。而大面积脑梗死病人,出现颅内压增高,意识障碍时,也酷似脑出血,临床上不好区分。要力争尽早做CT扫描检查。脑出血的CT表现为高密度阴影,而脑梗死表现为低密度阴影,两者截然不同。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脑出血 脑梗塞 脑出血脑梗塞有什么不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