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为什么血管病变最多损害的是脑?

2011年05月18日 21:10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什么血管病变最多损害的是脑?

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脑部的血液供应最丰富,即供血的血管数量最多;

二是脑细胞对血液供应得依赖性最强,那怕短暂的缺血也会产生明显的影响,人脑的重量平均为1300—1500克,仅占全身重量的2%左右,但脑部的血液供应却占全身供血量的20%,供应如此大量的血液必须有丰富的血管为运输的基础,血量多,血管病变的机会就多。

大量的血管网中如果有一根血管出了毛病(阻塞或破裂),就马上出现脑损害的症状,所以中风病就是尽快尽量的解除脑缺血缺氧,以期使更多还没有完全坏死的脑细胞恢复正常。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血管病变 中风  损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