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内眼皮发红可能是中风前兆

2011年05月20日 17:44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滕媛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的眼皮内侧覆盖着睑结膜,如果睑结膜呈现鲜红色,除可能是结膜炎外,还可能是患了红血球增多症,严重的甚至会成为脑中风及心肌梗死的前兆。

对健康人而言,处于眼皮内侧的睑结膜通常会呈现淡红色,如果睑结膜出现发红、水肿,并伴有眼痒、眼烧灼感、流泪或溢泪、晨起时分泌物多而难以睁眼等现象时,则可能是患了结膜炎。

结膜炎往往是由于居住或工作的环境不良、风沙、烟雾、强光、有害气体、过度饮酒和睡眠不足、游泳过程中水污染以及其他疾患等刺激引起的,大多会接触传染,因此,预防结膜炎应勤洗手、洗脸,不用手和衣袖擦拭眼睛。结膜炎患者所用的脸盆、毛巾、手帕等也必须与他人分开,并应经常煮沸消毒。春季也是结膜炎的多发季节,因此在生活中应注意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如经常用温水和肥皂洗手;不与他人共用眼药水或眼药膏;眼睛红肿时不宜配戴隐形眼睛,不宜在眼部化妆等。

结膜炎虽然让人烦恼,但只要治疗得当,不会对视力和身体健康造成太大影响。但是,如果毫无结膜炎的症状,睑结膜也呈现异常的红色,便可能患了红血球增多症。红血球增多症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的即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多是由于基因突变引起,发病率比较低,一般良性的红细胞增多症不需治疗;继发性的主要是由组织缺氧所引起,或是由于人体骨髓红细胞生成功能增强,或因为使用了生长激素,使体内滞留了过多的红细胞。

患有红血球增多症的患者,以四十岁以上的男性居多,这是由于身心的压力过大所致。它的症状除了睑结膜呈鲜红色之外,还会有头痛、晕眩等现象,同时,患者的血液会变浓,并容易凝固于血管中,成为脑中风及心肌梗死等疾病的前兆,最好马上看医生,以防不测。

要预防红血球增多症,最重要的就是消除各方面的压力,尤其是精神上的压力,保持心情舒畅。平时应忌食辛辣食物,饮食清淡。

另外,糖尿病、脑中风等患者也易造成睑结膜发红,多是由于眼底毛细血管等微血管基底膜增厚引起出血,导致为视网膜提供营养的小血管被破坏,从而发生视网膜病变,应尽早就医。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眼皮 前兆 发红可能是中风 结膜炎 真性红细胞增多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