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小中风后要防大中风

2011年05月20日 17:51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1日,为了进一步规范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的诊疗流程,《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中国专家共识更新版》于在中国脑卒中大会开幕之际正式推出。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俗称“小中风”,由于其症状轻微,持续时间短,容易被患者、家属甚至部分医生忽视。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王拥军教授介绍说,与旧版共识相比,更新版最大的变化在于对小中风进行了重新定义,由原先的症状持续时间,转换为是否有组织学损伤。据悉,小中风是中风的预警器。小中风发病后的2—7天内为中风的高风险期,风险高达10%。若尽早启动小中风的评估和二级预防(如抗血小板治疗),可将患者的中风风险降低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