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孩子假期忙着看四种病(图)

2011年08月02日 13:11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尹若雪 虞晔 李绍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了不影响孩子平时的学业,很多家长选择在假期为孩子看病。因此,每年暑期都是儿童就诊的高峰期,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的孩子集中出现在以下四大科室。

孩子假期忙着看四种病(getty images供图)

眼科。北京同仁医院宣传中心主任李新萍说,今年医院暑期的门诊高峰较去年明显提早,7月11、12日两天的日门诊数量就超过了1万人次,当日的眼科门诊人数达到了4000多人次。针对学生及孩子比较“热衷”的近视眼手术,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主任医师熊瑛提醒,患者本人要具有健康的心理状态,确实有摘镜的要求;年龄一般要在18岁以上;并且近2年来屈光度相对稳定,每年屈光度的增加不大于0.50D。

如果要验光配镜,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小于16岁的青少年应该散瞳验光,排除假性近视。此外,在框架选择上要注意几点,首先框架眼镜平面距离眼睛表面不能太远,恰当距离为12—15毫米;其次合理瞳距,眼镜瞳距与眼睛的瞳距要相互适应,否则将增加镜片的棱镜效应,导致误差增大;最好选择树脂镜片,因为青少年课外活动多,能减少镜片带来的意外眼部外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口腔功能 患者 散瞳验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