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男童割包皮被误做疝气手术 医院称对健康无影响

2011年08月16日 11:36
来源:长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院方:错做手术对孩子健康没影响

8月8日上午,(河北)枣强县大营镇后马庄村5岁男孩李绪(化名)在枣强县医院做包皮手术,进入手术室后,被莫名其妙地做了疝气手术。当天上午有另一科室的患者张思(化名,4岁,男孩)需做疝气手术。

事件:5岁包皮男孩被疝气手术  

8月11日上午,记者在枣强县县医院外一科病房4病室,见虎头虎脑的小李绪躺在病床上,不时地呻吟着。

病床前,李绪的亲属们说,因排尿困难,8月7日,他们带着李绪到枣强县医院就诊。经医院初步诊断为包茎,需做包皮手术,于当天上午住进了外一科病房,定于8月8日上午给孩子手术。8月8日上午9点来钟孩子被推进了手术室,到了中午12点多钟孩子才被推出手术室。他们听说包皮手术很简单,需要20来分钟就可以,孩子却在手术室里呆了3个来小时。

李绪的家属们说,后来他们才弄明白,当天有外三科的张思做疝气手术。医生错把李绪当成张思,给做了疝气手术。发现错误后,又给李绪做了包皮手术。

亲属:为孩子将来健康担忧  

李绪的父亲说,一开始医院说只是在孩子右腹股沟处割开了,没有做疝气手术;可是对孩子术后的治疗完全与张思一样,分明是按做了疝气手术进行术后治疗的。到现在医院也没给他们一个明确的答复,总是在说,错做疝气手术对孩子健康不会有影响。

李绪的亲属们满脸忧愁地说,本来是一个小小的包皮手术,孩子却平白无故地挨了一刀,被做了疝气手术,疝气手术的伤口缝了七、八针不算,谁知道错做了这样的手术对孩子的健康有没有影响?有多大影响?这可是关系到孩子一辈子的事儿啊。万一这个错做的手术影响到孩子将来的身体健康,可怎么办啊?!

院方:错做疝气手术对孩子没影响

李绪的父亲说,事情发生后,他找到医院的负责人,没想到,医院的负责人竟若无其事地说,割个口子,缝个三针几针的不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的。

11日上午,记者李绪亲戚的身份,与李绪的父亲一起找到主治医生、包皮手术主刀医生李辛木。李辛木说,错做了疝气手术对孩子的健康有没有影响,就是孩子受点罪,如果不相信可以到衡水等地去询问专家。至于为什么病历上没有“疝气手术”的记载,李辛木说,疝气手术不是他们科做的,所以他们做的病历上没有记录,详细情况可以问那个科的医生。(燕赵都市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疝气手术 包皮手术 都市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