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周海媚走进北京市疾控中心 体验公共卫生工作

2011年08月19日 11: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李文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记者李文蕊)2011年8月,在北京奥运会三周年之际,首都“公共卫生工作一日体验”活动拉开了帷幕,首站进入北京市疾控中心。来参加体验活动的除了北京市民,还有香港明星——周海媚。

作为一个常住北京的准市民,影视明星周海媚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自己很支持“公共卫生体验活动”,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公共卫生工作一日体验活动”,和大家一起走进北京市疾控中心,了解公共卫生事业,亲身体验疾病预防控制人员的日常工作。

周海媚与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3年,周海媚在香港和大陆主演了两部抗击非典的电视剧,亲身体验了在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前线的公共卫生人员奋力拼搏、出生入死的工作。2008年,她得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疾控中心的邀请,担任“中国儿童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爱心大使。周海媚强调,能用自己的影响力为社会做出贡献,她感到很荣幸,也因此与疾病防控工作者们结下了不解之缘。

周海媚说,近几年一直在北京工作和生活,和首都的每一位市民共同经历了非典、甲流,一起度过了汶川地震以及灾后救援和重建那些不眠之夜,对穿着防护服,戴着眼罩、口罩,不眠不休的疾病防控工作者们记忆深刻。曾经,她以为那就是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全部。但是,在此后的日子里,她慢慢了解到,其实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并非只有传染病、大疫情、大灾难,而是在身边随处可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周海媚 公共卫生工作 疾控中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