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郭美美影响献血工作 北京血库存量仅为标准1/3

2011年08月22日 09:2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各大医院普遍用血紧张“郭美美事件”让处淡季的采血“雪上加霜”

郭美美(资料图)

进入夏季,北京各大医院普遍用血紧张。据了解,今年5月份以来,北京市血液中心每天的采血量缺口都超过一成,需要消耗库存。目前血液库存量只及标准量的三分之一。

记者了解到,因供血紧张,一些可以择期的手术相应推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麻醉科副主任胡晓表示,由于用血一直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不是特别紧急的手术就只能推迟。“有一天上午就是,第一台手术就把预先准备的800毫升血都用光了,后面两台手术只好停了。”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表示,寒暑假都是献血的淡季,他们医院前段时间也因为缺血停了多个手术。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官网的血情提示显示,目前红细胞库存量中,A型、B型、AB型和O型血都为“紧急献血”,而本月初这4种血型还全为“尽快献血”,这说明,半个月来,北京市血库缺血严重程度再次加深。同时,血小板库存提示中,除B型血为“欢迎献血”外,O型血和AB型血均显示为“尽快献血”,而A型血则显示“紧急献血”。

调查

献血调查

1.你是否曾认为红十字血液中心是红十字会的下属单位?
  是,一直以为红十字血液中心是红十字会的下属单位
  否,早就知道他们不是一个单位
2.你是否曾因为郭美美事件而拒绝献血?
  是,曾因为郭美美事件而拒绝献血
  否,郭美美事件对我献血没有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郭美美 血库 采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