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辽宁已确诊2例炭疽传染病 尚无死亡病例

2011年08月23日 10: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成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沈阳8月22日电(记者杨成军)记者从辽宁省卫生厅获悉,截至21日20时,辽宁已有2人最终确诊患上炭疽传染病,另有临床诊断病例9例,疑似病例24例。所有患者均在医院治疗,无死亡病例。

目前,辽宁海城市牛庄镇南关村炭疽疫情已累计发生病例35例,其中分布在海城市26例、岫岩县4例、东港市5例。海城、岫岩地区已经连续10天无新增病例,东港市已经连续5天无新增病例。  炭疽是一种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人畜共患传染病,牛、羊、骆驼和骡等食草动物是其主要传染源。人直接或间接地接触病畜和染菌的皮、毛、肉等会感染炭疽。因此,人们只要不接触、宰杀、食用病死和不明原因死亡的牛、羊等牲畜,就不会被感染发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死亡病例 确诊 辽宁海城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