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武汉“医生手术中途离开”事件责任人被免职

2011年08月24日 17:2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佘惠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网站刊发“‘肠镜事件’后的反思与整改”一文。这是“肠镜事件”(本报16日社会版曾作报道)见报后医院方面的公开回应。院方宣传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处理意见已上报省卫生厅。

该文指出,“湖北日报于8月16日刊登了有关‘医生手术中途离开,病人插肠镜半小时无人管’的新闻后,全院上下非常震惊,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对患者住院期间的管床医生及做肠镜诊疗者进行了全面调查。”“经调查发现,我院医生在诊治过程中存在语言简单、态度生硬,与患者缺乏有效沟通等不足,造成不良影响。”

患者杨女士在该院住院期间,经肠镜检查发现结肠多发性息肉。7月25日下午在消化内镜中心行结肠镜下治疗。期间,医生中途离场将杨女士晾在手术台上。事后,该院医疗业务院长、医务处负责人专门到患者杨女士家中慰问,并就院方管理不当以及医生在诊治过程中存在语言简单、态度生硬,与患者缺乏有效沟通等不足造成的不良影响而道歉。

据该文信息,“医院经研究决定,对当事人给予全院通报批评,并免去其科室行政副主任职务,责令所在科室限期整改,同时在全院进行医德医风的再教育。”

该文认为,“如果在诊疗过程中对患者多一点耐心解释与沟通、更多人性化关怀,就能促进医患双方的互相理解和信任。”为此,中南医院“要求全院医务人员和干部职工重温‘大医精诚,敬畏生命’的院训,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到‘以病人为中心’,努力达到卫生部要求的‘三好一满意’标准。”

昨日,记者联系患者杨女士,她已经获悉院方的处理结果。(记者佘惠、实习生俞娜、曾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医生 患者 手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