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82种药品今起下调最高零售价 平均降价幅度14%

2011年09月01日 09:4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璐 郝涛 王海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2个品种药品平均降价幅度为14%、物业占消防通道最高罚5万……从今天起,一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新规开始实施。

82种药平均降价14%

82种药品今起降价。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通知,决定今年从9月1日起降低部分激素、调节内分泌类和神经系统类等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共涉及82个品种、400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为14%。

占消防通道可罚5万

居住场所不得存放经营易燃易爆物品,严控“商住两用”;物业占消防通道最高将面临5万元罚款……从今日起,修订后的《北京市消防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正式施行。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全市开展新《条例》的主题宣传周活动。今后,消防队在灭火救援时,有权强制清理占用消防通道的障碍物。在此过程中一旦发生车辆损坏等情况,将由车主及相关责任人自己承担。

烟花须明确装药量

地方标准《烟花爆竹安全级别、类别和标识标注》今天正式实施。新标准最重要的变化,首先就是将烟花爆竹单个产品装药量的标注,从药量范围改为了实际装药量。过去的标准只要求单个产品的装药量要标注为“装药量小于等于××克”,现在则要求装药量标注必须为“药量:××g(克)”。

另一个主要变化是,将建议零售价格的标注范围调整为所有销售单元,也就是说烟花爆竹的所有销售单元上须标注“建议零售价格:××元”,而在去年的版本里,仅要求在喷花类C级、D级、爆竹类C级销售单元上标注“建议零售价格”。今后,消费者购买任意种类的烟花爆竹,都有可以参考的价格了。

借壳上市门槛提高

借壳上市门槛将从今日起正式提高,拟通过借壳完成上市的实体企业,其净利润指标将与IPO(首次公开发行)基本一致。日前,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相关规定的决定》。根据这一决定,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可以同时通过定向发行股份募集部分配套资金,其定价方式按照现行相关规定办理,并购重组与配套资金募集可以同步操作,实现一次受理,一次核准。

伪造批准证可罚20万

国家质监局日前发布《认证机构管理办法》,今起施行。《办法》规定,认证机构超出批准范围从事认证业务、伪造或非法转让批准证书的,处以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没收其违法所得。

禁采借展大熊猫精液

《大熊猫国内借展管理规定》本月施行。《规定》明确,不得以单纯营利为目的借展大熊猫,申请借展要由借出方向国家林业局提出申请。根据《规定》,用于借展的大熊猫必须是人工繁殖的健康个体,年龄在2岁以上25岁以下。借出方要对借展大熊猫的饲养管理和疫病防治等进行指导,并每年对借展大熊猫进行一次以上健康检查。除此之外,禁止借展期间采集借展大熊猫的血液、精液等样品。借入方不得将借展大熊猫转借第三方。(记者 张璐 郝涛 王海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药品 装药量 规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