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调查:你觉得挂号难主要原因是什么?

2011年09月01日 10:11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桑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闻背景:

北京推行预约挂号一个月 预约看病率仅40%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目前北京全市医院整体预约看病比例达40%,复诊预约率达70% ,水平高于从前。但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毛羽却表示,专家号的供需矛盾问题并不能通过预约挂号平台在短时期有所改观,看病难确切说应该是“找专家看病难”。

毛羽:刚性的群众需求和有限的知名专家的号源,在相当长的时间是难以调和的。

今天(31日)上午10点记者拨通北京市114统一预约挂号平台电话,要求挂北京协和医院近一周免疫内科的号,却被告知近三个月的号源已被全部放出,如果一定要挂,只能排到11月以后了。该情况也印证了卫生局副局长毛羽的说法。毛羽表示,未来一年内将把全市所有二级医院纳入全市统一预约挂号平台,进一步为扩大患者的预约口径。

毛羽:“所有的二级以上的公立医院一共是 176 家,就都会在这个平台里头,对北京市民和外地来京求医问药的人提供极大的便利。

调查

你觉得挂号难主要原因是什么?

你觉得挂号难主要原因是什么?
  都想去“大”医院看病
  都想挂专家号
  号贩子太多
  专家号太少
  不知道什么原因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预约挂号 看病难 毛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