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齐秦拔火罐意外烧伤 助理称植皮可能性不高

2011年09月02日 09:42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齐秦(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9月2日报道昨日凌晨2点,歌手齐秦在北京家中接受拔火罐理疗,但消除疲劳之举竟引火上身,导致齐秦背部、面部、躯干严重烧伤。昨日,记者联系了齐秦的助理常先生,他表示齐秦烧伤后已马上入院治疗,“他本人的状态没有问题”。问及齐秦的面部烧伤会否影响日后演出,常先生则透露“面部烧伤不多,恢复情况好的话不会影响,植皮可能性也不大”。

伤情

酒精洒出导致面部等多处烧伤

拔火罐消疲减压,却引火上身,齐秦烧伤入院的消息传开后,事发原因与本人现况也成为网友关注的话题。昨日下午,齐秦的经纪公司在声明中表示,齐秦因近期演出活动繁多,导致身体疲劳,特别请北京市某健身服务中心的保健师来家中拔火罐。由于该保健师在操作时不慎将酒精洒在齐秦身上引起大火,导致齐秦的背部、面部、躯干严重烧伤。经纪公司也表示必须经过一段时间的专门治疗才能治愈,而在接下来的两到三个月内,齐秦将无法参与任何形式的公开演出及活动。

回应

深二度烧伤,植皮可能性不大

昨日,齐秦的助理常先生向记者证实医生初步诊断为深二度烧伤。他还透露,烧伤后他一直陪同齐秦在医院接受治疗,“他本人的状态没有问题,需要一个多月的住院治疗时间”。

虽然证实火势烧到了面部,常先生透露烧伤面积不大,“恢复情况好的话不会影响到日后的演出,植皮可能性不高”。对于会否因这次意外事故起诉保健师支付赔偿款,常先生昨日没有给予明确回复,“先以伤情为主吧,我们目前也忙于沟通治疗以及商演取消的事情,赔偿要等治疗好转之后再说”。

推测

或与酒精配比超标有关

拔火罐这种一般人看起来再正常不过的治疗,潜在危险性究竟高不高?在长沙从事专业按摩工作多年的赵女士直言,自己拔火罐这么多年,尚未听说过如此严重的烧伤,“这在我们看来就是低级错误,几乎不会发生”。赵女士透露,如果是拔火罐引发的烧伤,一般可能出于两种情况,“拔火罐超过了一定的时间,再就是操作过程中有酒精泼洒出来引燃到背部,但后者可能性比较低。大部分烧伤表现为红肿、起泡,买点消炎药就可以。”发生这么严重的烧伤事故,赵女士也怀疑很可能与保健师酒精配比超标有关,“一般酒精占70%是标准配比,如果超过这个标准,一旦发生烧伤酿成的后果会比较严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齐秦 拔火罐 植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