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同仁医院女医生被砍续:嫌犯博文疑曝行凶动机

2011年09月19日 11:22
来源:京报网 作者:骆倩雯 方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同仁医院被砍医生术后暂无生命危险

两年前一篇“博文”疑爆凶手动机

昨天,被砍伤的同仁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徐文,经过长达9个小时的手术后,暂无生命危险。事件发生后,立即成为微博上的热点话题,一篇疑似是嫌疑人于2009年发表的博文,也被网友“刨”了出来,爆出其砍人的动机。

手术持续9个多小时

前天下午3时54分,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将同仁医院正在出诊的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徐文追杀砍伤。事发后,徐文立刻被送往手术室抢救。徐文左右臂、后背等多处受伤。北京积水潭医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的专家迅速赶来,与同仁医院专家一起为受伤女医生进行了手术。手术持续了9个多小时,于昨天凌晨2点结束。徐文被转入重症监护病房,接受进一步救治。昨天中午,同仁医院表示,徐文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事件发生后,担心负面情绪影响到院内医务人员,同仁医院于昨天请来安定医院心理医生为部分医务人员进行了心理疏导。至于为何会发生如此恶性的事件,医院表示,事件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卫生局强烈谴责暴力行为

得到同仁医院女医生被砍伤的消息后,市卫生局、市医院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立即赶到医院,同时迅速调集积水潭等医院多名专家,全力组织抢救。

市卫生局、市医院管理局昨天强烈谴责这种令人发指的暴行,表示将密切配合有关部门严惩凶手,切实保护医护人员生命安全,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广大医务人员也对这种暴行表示强烈愤慨。卫生行政部门要求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立即行动起来,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加强医院安全保卫工作,严防类似恶性事件的发生,最大限度维护广大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利益。

博客爆料医患纠纷内幕

同仁医院女医生被砍伤后,一篇名为《追究喉科专家徐文“故意杀人罪”》的博文浮出水面,该文发表于2009年4月8日,博主自称是书画家王宝洺,疑似是这次砍伤女医生的患者。

王宝洺在博客里写道,他2006年9月入住同仁医院前,医生徐文对他非常热情,并多次口头承诺对治疗他的喉癌很有经验,只是小手术。同时告诉他,在彻底切除单侧声带后,不会影响说话,也不会影响他日后的讲课。但术后,徐文却告诉他手术没做彻底……

愤怒的王宝洺开始探究自己的治疗过程,并到中国医科肿瘤医院做了影像检查,结果显示他右侧声带略增厚,但医生徐文给他实施的是右声带切除手术。据此,王宝洺认为徐文给他实施了“伪手术”,还伪造了手术记录,在术后也没有采取任何有效的补救措施,对他进行“医疗欺诈”。他在另一篇博文《白衣恶魔丧天良,血债要用血来偿》里,说自己“每天生不如死,每天只想报仇。”

另外,王宝洺称“伪手术”让他留下了多重残疾:他丧失了语言功能、嗅觉功能、劳动能力,成为残疾人。他在博客里要求追究直接责任人徐文“故意杀人罪”的法律责任,以及赔偿他和妻子50万元的经济损失。

链接

徐文: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嗓音学组副组长。擅长各类咽喉部疾病、嗓音疾病诊断及治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课题,参与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北京市卫生局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01年入选北京市“十百千”卫生人才工程,2002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2004年获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培养专项经费资助。2009年入选北京市卫生系统首批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同仁医院 博文 女医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