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北京儿童5年均增0.7颗虫牙 离世卫目标相差甚远

2011年09月20日 10:4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温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温薷)与5年前相比,平均每个北京孩子多长了0.7颗虫牙,5岁儿童乳牙龋齿患病率高达65%,离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实现5岁儿童90%没有龋齿”的目标相差甚远。

今天是第23个“全国爱牙日”。昨日,市卫生局发布统计数据,目前北京儿童的龋齿率正逐年上升。据北京市2010年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5岁儿童乳牙龋齿患病率高达65%,平均每个儿童有3.26颗龋齿;8岁儿童龋齿患病率最高,达71%,也就是说超过七成的孩子有“虫牙”。

相关负责人分析,儿童龋齿患病率的上升,与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结构的改变以及行为习惯,特别是糖的消耗量增加都有着很大关系。一项调查显示,只有49%的家长知道含氟牙膏,仅9%的家长能够每天帮孩子刷牙。

“在发达国家,提倡到80岁仍有20颗有咀嚼功能的牙齿。”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市政府启动了“生命全周期口腔卫生保健健康促进行动”,将通过多部门协作,为居民提供从生命孕育期、婴幼儿及学龄前期、学龄期、青少年及成年人期,直到老年期整个生命全过程的口腔保健教育等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北京儿童 儿童龋齿 患病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