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上海统一中小学生伤害事故死亡赔偿标准

2011年09月22日 11:16
来源:新华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海准备提高中小学生伤害事故死亡赔偿标准,赔偿标准参照上海市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按二十年计,死亡赔偿最高可获636760元赔付,并统一采用城镇居民标准。

20日召开的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审议了《上海市中小学校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条例修正案(草案)》。对于中小学生伤害事故死亡赔偿,此次提交审议的草案将原来的“死亡补助费”改为“死亡赔偿金”。

据介绍,现行《上海市中小学校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条例》中规定的死亡补助费的数额为上年度上海市城乡居民人均年消费性支出乘以死亡学生死亡时的年龄,不足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一旦发生中小学生意外死亡事故,以学生死亡时最大年龄为19岁计算,学生最高可获得的死亡补助费为,城镇学生440800元、农村学生194275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死亡赔偿标准 中小学生 死亡赔偿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